/personal/investment/offshore-bond/foreign-ETF/.elements/
0

產品介紹

ETF介紹

「ETF」英文原文為「Exchange Traded Funds,中文直譯就是「交易所買賣基金」,顧名思義,它是一種在交易所上市並公開交易的有價證券,主要型態是以追蹤某一特定指數績效而在交易所上市的基金,當然拜新金融商品開發經驗和技術不斷地累積和創新,新型態的ETF也亦持續誕生。根據BLACKROCK統計截至2015年6月為止,全球ETP(Exchange Traded Products)的管理資產規模已經達到29,450億美金。 2003年諾貝經濟學獎得主Robert F. Engle曾將ETF譽為「偉大的發明」*。因為它融合了基金及股票兩者之優勢,為投資者提供一個既方便又靈活的投資管道,透過簡單的交易即可自由地投資一個不同的國家、一個區域或一個產業。正因為ETF確實符合投資人在建構投資組合時所要求的方便性與效率性,同時在交易成本和產品透明度方面又具有相對的優勢,因此ETF自面市以來已廣受投資人青睞,近年來ETF無論在數量、管理資產規模和市場交易量等各方面都呈現極快速的增長。 誠如前言,ETF交易方式簡便,而且傳統ETF都是追蹤特定指數或商品績效表現,因此投資一檔ETF等於投資一籃子標的,當投資人看好某個市場趨勢或波段行情,幾乎都可以運用ETF找到相對應的投資標的,輕鬆建立投資組合。例如看好中國經濟成長趨勢,就有不同特色的中國ETF可供投資,包括:A股、大型股、中小型股等。或是看好個別產業的前景,例如:生技、健護等,亦可找到相對應的ETF納入投資組合。最重要的是,ETF發展不斷推陳出新,因此,不管是積極型、穩健型或是較為保守型的投資人,都可以找到合適投資的ETF。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用途,未經本行同意,不得複製、轉載或為任何散佈。本行將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惟本行對於所載資料之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誤或疏漏,本行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投資人應自行判斷資料內容之正確性。
●以上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市場等相關記載或說明,並不構成要約、招攬、宣傳、建議或推薦買賣等任何形式之表示,請投資人應審慎考量本身之需求與投資風險。
●投資人於投資前應確保已完全瞭解投資風險。做成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人應確保其已完全瞭解予本投資商品相關之風險,並於認為必要時,尋求專業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