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al/credit/-00001/card-spending-dispute/.elements/
0

信用卡爭議款

Q&A

1.請先確認是否已超過應收貨日,若未超過收貨日時,請與商店聯繫或等待發貨,若已超期限仍未收到商品請見2.。

2.請先聯繫商店(賣家)確認商品的出貨情況,並留下聯繫紀錄證明嘗試解決爭議。

3.請提供詳細訂單資訊以及聯繫紀錄等相關文件,來電本行客服中心提出爭議款申請。

當您在設立於非本國商店刷卡時,不論是現場或網路消費,商店請款的幣別可以為消費當地貨幣或持卡人所屬國家的貨幣進行結帳。若消費地屬國外但請款幣別為新臺幣,則此種交易稱為DCC動態貨幣匯率。(Dynamic Currency Conversion)。也就是說,商店在交易的當下即以外幣固定匯率(通常高於市場匯率)進行結帳,故您的刷卡簽單上會揭露此訊息。若商店並未取得您的同意而進行DCC轉換,請您提供刷卡簽單,來電本行客服中心提出爭議款申請。

此情況發生原因常見如下:

1.刷卡機設備或商店人員操作的問題:請仔細回想當日消費狀況,若確實發生有未出紙或被店員告知刷卡失敗重刷等情況,可來電本行客服中心申請爭議款調查。

2.網路消費時,網頁或連線有問題:請先返回該網路商店,提取您的消費紀錄或訂單,確認是否有重覆訂單(兩筆)的情況,若是,請您向商店客服中心要求將重覆訂單取消或退貨;若僅有一筆訂單也只收到一次貨品,請備妥訂單紀錄,來電本行客服中心提出爭議款申請。

一般而言,商店的退貨作業處理約需5~7工作天,若有特殊約定者(有紙本憑據)除外。但已等待超過1個月或超過約定退款日,仍未收到退款,請將退刷簽單等相關文件備妥後,來電本行客服中心提出爭議款申請。

請立即聯繫本行24小時客戶服務專線(02)-2655-3355,由專人協助您查詢及處理。

1.請先與商店聯繫並告知商品問題,若商店願意解決爭議,請務必留下紀錄,待商品處理完成為止,若商店不願處理或協調不成,請見2.。

2.請向商店申請退貨,並保留聯繫紀錄,持卡人必須嘗試將商品寄回,若商店不願提供寄回地址,或不願處理退貨時,請提供詳細訂單資訊,並說明商品損壞狀況,或者將在網路商品頁面上所看到的不相符狀況,連同往來的聯繫紀錄等相關文件,來電本行客服中心提出爭議帳款申請。

爭議款處理時間,會因每一信用卡發卡組織的規定與您的案件狀況而有所不同。一般來說,大多能夠在您提出爭議款申請後的45~60日曆日內完成,若案件較複雜或文件數量較多或商店倒閉案件,處理時間可能延長至90~120日曆日

本行謹守金融服務業公平待客原則,重視客戶權益保障,符合爭議帳款處理原則之案件,您可以決定處理期間先暫緩繳交爭議帳款。其次,請盡速備妥必要文件,並提供嘗試聯絡商店之紀錄,待收到您提供齊備之爭議帳款文件後,本行會向收單機構與國際組織提交爭議帳款申請,後續須待國際組織通知案件處理結果,期間若您想知道案件處理概況,可洽詢本行客服中心了解處理進度。

如您尚有任何疑問,歡迎您致電本行客服中心(02)-2655-3355,或使用下方表單留下您的基本聯絡

資料,我們將派專員與您聯絡。

專人與我聯絡

簡單留下您的資訊,將有專員親自與您連絡!

*是否為本行客戶

*姓名

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

差別循環信用利率:一般消費及預借現金為6.75%~15%,依電腦評等而定

循環利率之基準日為104/9/1

預借現金手續費:預借現金金額x3%,不足NT$100以NT$100計算

特店分期廣告已揭露各項相關費用總金額且無其他應繳費用,各期分期利率換算總費用年百分率為0%

單筆分期各期分期利率換算總費用年百分率為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