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評機構惠譽調整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oration)信用評等

2018/10/22

信用評等機構惠譽(Fitch)於2018年10月10日調整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oration)信用評等,信用評等由A+調降為A。

惠譽降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oration)長期發行人違約信用評等,展望負向。
此次降評行動反映了惠譽認為隨著美國稅制改革後公司資本結構的轉變,該公司的總債務槓桿率相對所預期的A+信用評等類別在較長一段時間內將維持於高位。雖然該公司尚未闡明其財務政策或公司如何分配大量超額現金(excess cash),但惠譽預計該公司將以與目前償還時間表一致的速度削減債務。惠譽預期該公司去槓桿化的軌跡(預期甲骨文2022財年末槓桿化將降至2倍),更符合A級信用評等。最近幾個季度,甲骨文加快了股票回購的步伐。惠譽預計,甲骨文將把大部分超額現金用於股東回報或收購。由於甲骨文槓桿率對A級信用評等類別而言仍偏高,因此負面展望反映了該公司可能選擇延遲削減債務至與A級信用評等類別一致水位的風險。若偏離惠譽預期可能導致負向評等行動。然而,儘管該公司有較高的槓桿率,惠譽預計甲骨文強勁的運營狀況將持續,年度自由現金流(FCF)生成將逾100億美元。憑藉其強大的資產負債表,惠譽預計甲骨文將擁有充足的流動資金來解決債務到期問題。

資料來源: Fitch ratings,國泰證券、台新銀行整理 as of 2018/10/11

[提醒您,以上訊息僅供參考,詳細內容請以其官方資訊為準!]
 

檔案下載:

惠譽調整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oration)信評原文20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