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al/wealth/news/news/.elements/
0

市場論壇

台新銀全臺舉辦投資論壇  助民眾洞悉趨勢、掌握財富契機

為協助民眾面對下半年全球市場可能的展望,台新銀行近期在全臺北、中、南舉辦5場投資趨勢論壇,由該行通路營運事業處執行副總經理黃培直、投資策略總監莊明書,以及理財名人夏韻芬為民眾解析市場走勢;黃培直建議民眾留意三大財富密碼,投資布局以固定收益產品達到保本目的,在投資策略上則平衡布局防禦性與風險性標的,以達攻守兼備的多元配置,掌握理財契機。

 

對於未來的投資契機,黃培直提出「轉折何時會出現」、「確定降息」、「美中貿易長期抗戰」三大財富密碼做為投資決策重要思考;黃培直表示,未來半年至一年將是市場動向的重要觀察期,選對市場搭配股債配置策略,以高評等債搭配體質好的新興債可兼顧風險與收益;此外,在降息趨勢下,高息類股、高息股國家股市成為市場資金寵兒,預計下半年仍將是市場焦點,建議可增持相關標的;而在美中貿易長期抗戰下,看好包括越南、墨西哥、印尼、印度等國家可望有產業轉單效益,有機會在資金進駐下後市看俏。

 

莊明書則表示,扁平時代來臨,長短債利差可能長期趨平,且預期在景氣高原期下,股債與原物料表現值得期待;同時,也看好新創科技5G等驅動未來產業成長,以及中國為減緩貿易戰衝擊,預計將減稅降費以刺激消費支出,並擴增基礎建設,相關作為所帶動的機會也可留意。莊明書進一步提出「固定收益隨時買」、「多元平衡安心買」、「市場大跌勇敢買」、「獲利達標紀律賣」四大投資心法,讓民眾在多空混沌的市場中,投資理財能有優於大盤的操作表現。

 

台新銀行財富管理以陪伴客戶完成人生每個階段的需求為目標,守護客戶的資產並創造增值,在面對多變的市場環境,台新銀行專業團隊隨時掌握市場走勢,客戶在投資前、後都能獲得專業、即時的資訊與財富管理服務;台新銀行以「專業領航 認真守護」成為客戶的智慧好夥伴。


 

影音下載

 tsb01067409-2

台新銀行近期在全臺舉辦投資趨勢論壇,由台新銀行通路營運事業處資深副總經理黃培直(中)、投資策略總監莊明書(左),以及理財名人夏韻芬為民眾解析下半年市場走勢以及投資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