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推手獎 台新銀行摘兩大獎殊榮 首獲長期贊助獎肯定

2023/12/22

為表揚長期為體育奉獻的幕後英雄,教育部體育署設立「體育推手獎」,感謝各界的無私付出。台新銀行今(2023)年榮獲「體育推手獎」的雙獎肯定,除連續第二年獲得「贊助類金質獎」,更首次取得「長期贊助獎」殊榮。於22日第十五屆「體育推手獎」頒獎典禮上,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親自頒發獎座給台新銀行資深副總經理蘇韻琇,表彰台新對體育的長期貢獻以及為扶植體育人才付出的努力。

台新銀行秉持「認真,讓美好永續」的精神,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支持讓每一份美好永續,2005年起在南投縣國姓鄉發起「奮發種子灌溉計畫」,贊助南投空手道隊選手,協助培育出亞運金牌女將谷筱霜、銀牌選手辜翠萍等多位好手,多年來累計獲得超過1,800面獎牌,並孕運出多達19名總統教育獎得主。此外,台新也致力推廣女子運動發展,自2011年起投入女子高爾夫球運動,贊助像曾雅妮、錢珮芸、蔡佩穎、陳之敏、黃亭瑄等高球女將;更進一步舉辦台新銀行名人慈善配對賽,融入公益善循環的理念,結合體育與公益,做到高度推廣、深度關懷,助慈善公益團體募款。2018年起,台新亦冠名贊助台灣最大型女子路跑活動「台新女子路跑」迄今,每年持續吸引超過一萬名女性選手參與,力挺女力。

台新也與年輕人站在一起,除贊助HBL高中籃球聯賽,深耕基層籃球運動,更於2020年首次跨入職籃領域,冠名贊助福爾摩沙寶島夢想家籃球隊,帶動國內職籃的推展,並於今(2023)年擴大對體育及大型賽事的支持,成立臺北台新戰神籃球隊,以臺北和平籃球館為主場,打造屬於城市的球隊。台新長期推廣國內運動風氣,每年固定投入資源贊助賽事與選手,幫助選手為國爭光,不但獲體育推手獎肯定,更連續四次得到「運動企業認證」,成為最挺體育的企業之一。未來,台新也將堅守信念,成為選手們最堅強的後盾,以最認真的精神回饋社會,持續扮演國內運動領域的最佳推手。

20231222_體育推手獎 台新銀行摘兩大獎殊榮  首獲長期贊助獎肯定_新聞照

台新銀行榮獲2023體育推手獎「贊助類金質獎」及「長期贊助獎」殊榮,由台新銀行環貿金融處資深副總經理蘇韻琇(右)代表領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