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品牌玉山獎 台新數位金融橫掃4大獎

2022/11/17

台新銀行於今(2022)年第19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奪得多達10座獎項,其中強項數位金融拿下4項大獎肯定,包含兩座全國首獎,再創亮眼佳績。全台用戶數最高的數位帳戶Richart,一舉奪得「最佳人氣品牌類全國首獎」,象徵市場對於Richart的高度肯定。此外,「疫境突圍!台新新型態虛擬金融與創新商業模式」專案,也獲得「最佳產品類全國首獎」殊榮。

 

台新銀行數位金融處資深副總經理黃天麟表示,邁向疫後新時代,台新持續緊貼時代趨勢,整合集團資源,並透過OPEN API(開放應用程式介面)構建多元產品與金融服務,以領先的產品服務及商業模式,拿下此次國家品牌玉山獎多項殊榮。Richart數位銀行往年就是國家品牌玉山獎常勝軍,今年更一舉奪得「最佳人氣品牌類全國首獎」。 Richart擅長化繁為簡,以淺白易懂的語言解釋複雜的金融商品,藉由API串接,持續優化界面,並打破舊式框架,與多元產品線與異業品牌進行串聯,解決服務斷點及使用者痛點,實踐「Richart無所不串、金融無所不在」的理念。

 

黃天麟指出,「疫境突圍!台新新型態虛擬金融與創新商業模式」專案則體現出台新因應時勢所趨,延伸至未來的金融視野。透過打造出的「創新金融實驗室」,展現金融與科技、通訊、支付、零售、餐飲等跨產業合作的實際景象,以體驗式行銷方式模擬未來金融生態圈藍圖,加速數位與無接觸服務進展。藉由與協力商業夥伴「B+B2C」的商業模式,讓金融服務無縫嵌入顧客的生活消費場景,創造完整API生活金融生態圈,除建立多元良好的夥伴關係外,也協力促進環境永續的願景。

 

今(2022)年7月攜手新北捷運淡海輕軌推出的「多元支付乘車ONE碼服務」,以「金融生態圈」為概念,成功整合客戶與商戶需求,於此次拿下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獎」肯定。民眾於淡海輕軌進出站時,可透過台新「Richart Life APP」以台新Pay掃碼支付,簡單一「嗶」即可完成付款,輕鬆擺脫要預備零錢或攜帶實體票證的困擾,也解決運輸業者需要各自串接不同電子錢包的痛點,為業者節省大量時間與成本,同時也協助政府零接觸付款與綠能減碳的政策。規劃未來將與更多運輸業者合作,提供民眾更多元且便捷的乘車體驗。

 

另一方面,台新Richart Life成立以來不斷切入各式場景,渴望突破產業界限,更貼近消費者生活,因獨特的概念,近年屢獲國內外獎項肯定,並於此次「國家品牌玉山獎」奪下「最佳產品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