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銀響應身分驗證線上化 首波提供金融FIDO ATM註冊服務

2022/10/28

近年來受惠於金融科技的創新發展,民眾透過線上化系統辦理金融服務之需求與日俱增,但仍有部分金融服務礙於身分驗證問題須臨櫃辦理。為解決此痛點,金管會加速推動統一的行動身分識別標準即為「金融FIDO」,民眾先行透過晶片金融卡於ATM完成註冊,再於有參加「金融FIDO」之往來金融機構APP以生物特徵綁定裝置,未來民眾在該金融機構辦理業務時,即可使用綁定的裝置達到免插卡、免密碼的身分識別。

 

台新銀行數位金融處資深副總經理黃天麟表示,台新銀行為首波完成晶片金融卡金融FIDO註冊功能之ATM設備代理行,服務上線後,民眾可以持晶片金融卡至台新銀行實體ATM進行身分核驗及金融FIDO功能註冊,最後於往來金融機構APP以生物特徵完成裝置綁定後,即可使用該金融機構APP辦理相關金融服務。舉例而言,現行民眾如欲線上開立數位存款帳戶,若選擇使用他行帳戶驗證,需輸入不易記憶之帳戶號碼,為避免帳號輸入錯誤之風險,未來將可使用已完成金融FIDO註冊之金融機構APP,透過生物識別完成他行帳戶驗證,享受更加便捷迅速之線上開戶服務。

 

黃天麟補充道,數位金融服務因疫情而更突顯其重要性,身分驗證線上化是第一步。對民眾來說,不再受限營業時間,為了申辦單一業務跑到分行,二十四小時皆可透過台新銀行佈及全台的實體ATM使用金融FIDO的註冊服務;對於金融機構而言,亦可減少向民眾重複驗證身分的時間與人力成本,同時兼具安全性與便利性。台新銀行秉持初衷,始終致力於成為民眾數位生活的智慧好夥伴,金融FIDO數位身分驗證將能為民眾帶來更安全便捷的貼心金融服務。

 

 

【參考資料】

 

FIDO ATM註冊服務三步驟

【步驟1】使用台新銀行實體ATM插入晶片金融卡,選「查詢/設定」

【步驟2】選「金融FIDO註冊」

【步驟3】完成身分核驗,列印QR Code,於FIDO體驗服務APP掃描使用

20221028_台新銀響應身分驗證線上化 首波提供金融FIDO ATM註冊服務_新聞照片

台新銀首波提供FIDO ATM註冊服務,未來民眾在該金融機構辦理業務時,即可使用綁定的裝置達到免插卡、免密碼的身分識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