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銀支付服務奪玉山獎三大獎 「最佳人氣品牌類」、兩項「最佳產品類」

2022/10/25

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主辦「第19屆國家品牌玉山獎」,邀集產、官、學界專家共同評選,表彰最具競爭力之企業,台新銀行支付金融處資深副總經理蘇育徵表示,台新銀行信用卡及支付工具與時俱進,正逢台新金控30周年之際以【台新銀行信用卡認真永續計畫】囊括本屆玉山獎三項大獎,台新數位帳單作為支援弱勢家庭的永續行動獲「最佳人氣品牌類」獎項;同時更以「台新銀行三商美邦聯名卡」及「台新手付APP」兩大產品,致力於改善收支服務體驗和貼近客戶生活所需,榮獲本屆玉山獎「最佳產品類」獎項。

 

「最佳人氣品牌類獎項-台新銀行信用卡認真永續計畫」與B型企業-DOMI綠然合作,鼓勵持卡人轉換信用卡數位帳單,台新銀行代表持卡人幫助能源弱勢家庭更換節能LED燈具,執行四年來已號召超過120萬名卡友參與,造福近450戶弱勢家庭,減輕弱勢家庭因為高昂的電費造成生活的負擔,使人人可負擔的能源不再遙不可及;本計畫串聯銀行、民眾、社會團體等多方合作,共結合五項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實現環境與社會永續發展。

 

蘇育徵提到台新銀以『永續』發想,以『便捷』與『享受』落地,一舉拿下兩項最佳產品類獎項,「台新手付:手機在手,生意跟著走」讓手機變身刷卡機,店家以行動裝置打開「台新手付」APP就可進行收款,不管消費者是使用實體信用卡或是Apple Pay、Google錢包等行動支付,只需「輕輕一靠」感應店家手機即可快速完成交易;交易完成後消費者更可掃描QR code獲得簽單資訊,全面交易無紙化,提升全臺商家及消費者收支付服務體驗。台新銀行三商美邦聯名信用卡,針對保戶從投保、申辦聯名卡、到保費扣款,一氣呵成的金流服務流程,化繁為簡,讓保戶不僅可更快獲得保障,還可享有信用卡帶來的遞延繳款服務。三商美邦聯名卡除保險金融服務外,亦提供市區停車、機場接送、旅遊保障等權益,全方位滿足客戶生活所需。

 

台新銀行在推動永續計畫的同時,也不忘服務體驗的提升,從信用卡數位帳單、台新手付到台新銀行三商美邦聯名信用卡,串聯起更多民眾與產業品牌,響應多贏的金融服務,為自己也為下一代創造更好、更便捷的生活環境。

 

【參考資料】

 

  • B型企業:由美國B型實驗室發起,針對企業內部的公司治理、員工照顧、環境友善、社區照顧和客戶影響力等五個面向量化評估後,頒發B型企業認證。

 

  • 能源弱勢家庭:家庭能源開支超出總收入10 %,便可界定為「能源貧窮」戶。在台灣,有將近3千戶的一級低收入戶(收入為零)。
20221025_台新銀支付服務奪玉山獎三大獎 「最佳人氣品牌類」、兩項「最佳產品類」_新聞照片

台新銀行支付優質服務獲肯定,三項產品拿下第19屆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人氣品牌類」、「最佳產品類」獎項。經濟部長王美花(左)親自頒獎,台新銀行由支付金融處資深協理孟祥璽 (右)代表領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