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銀行攜手淡海輕軌 首家支援DISCOVER®「嗶」進捷運站

2022/06/15

因應無接觸感應交易便利性並於大眾捷運交通上的廣泛應用,台新銀行邀請信用卡國際組織「發現金融」(下稱Discover)與新北捷運淡海輕軌合作,於6月15日正式開通發現®全球網絡各種卡類 (旗下卡種包括發現®卡 Discover® Card、大來®國際卡 Diners Club International® 及其網絡聯盟卡)刷卡感應支付乘車款。

 

台新銀行支付金融處資深副總經理蘇育徵表示,台新銀行長期致力於提供合作商戶最完整的金流收付服務,有鑑於外國人士來臺在大眾捷運交通上有支付需求,台新銀行邀請Discover與新北捷運淡海輕軌合作,成為臺灣首家支援發現全球網絡卡刷卡服務之大眾交通工具,提升國際旅客付款方式之多元性,待未來疫情趨緩旅客回流時,預料可服務來自全球各國使用發現全球網絡卡的旅客。發現金融服務公司全球收單業務亞太區董事總經理Annie Zhang表示,與台新銀行和新北捷運淡海輕軌成為合作夥伴,可以讓發現全球網絡卡持卡人在旅遊與搭乘淡海輕軌時,如常的使用他們首選的卡片刷卡感應支付。

 

淡海輕軌通車以來,服務從紅樹林至淡海新市鎮交通疏運,是在地民眾、學生族群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近年通車至漁人碼頭之後,更是發揮觀光運輸的價值,本次台新銀行促動淡海輕軌與Discover合作,不僅可服務淡江大學之僑生,國外旅客往返淡水遊玩時,搭乘淡海輕軌直接使用指定之信用卡感應支付就可輕鬆搭乘,此外亦支援NFC功能,如 Apple Pay、Google Pay及Samsung Pay,可直接使用手機感應進出站。讓便捷的交通網絡及便利的支付方式,進一步延伸到淡海周邊生活圈並帶動當地商機。

 

台新銀行為國內收單家數市場第一,合作商戶已逾16萬家,涵蓋食、衣、住、行、育、樂各項產業,台新銀行領先業界提供全方位的收付服務,未來也將積極持續擴大支付應用場域,為商戶及持卡人創造便利的收付情境,並致力於與Discover等國際組織持續推動創新與便捷的支付方式。

 

【參考資料】

謹慎理財,信用至上

差別循環信用利率:一般消費及預借現金為6.75%~15%,依電腦評等而定 循環利率之基準日為104/9/1 預借現金手續費:預借現金金額x3%,不足NT$100以NT$100計算 特店分期廣告已揭露各項相關費用總金額且無其他應繳費用,各期分期利率換算總費用年百分率為0%

20220615_台新銀行攜手淡海輕軌 首家支援DISCOVER®「嗶」進捷運站_新聞圖片1

台新銀行邀請Discover與新北捷運淡海輕軌合作,成為臺灣首家支援發現全球網絡卡刷卡服務之大眾交通工具。

20220615_台新銀行攜手淡海輕軌 首家支援DISCOVER®「嗶」進捷運站_新聞圖片2

民眾已可使用Discover® Card、大來®國際卡在淡海輕軌感應支付乘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