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發)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新聞稿:線上課程玩出創意 台新助弱勢少年打造自立金融觀

2021/07/23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協助「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團體─忠義基金會,辦理金融理財課程,號召台新志工針對不同主題規劃,並於日前採用線上理財桌遊及視訊導覽等情境式遠距教學,讓課程豐富專業又不失趣味,為弱勢青少年健全基礎金融觀念,持續為自立生活做好準備。

 

經台新了解發現,弱勢青少年18歲後大多屆滿離園並獨立展開生活,然而離園後的現實卻常遭遇如需借錢周轉、積欠卡費,甚至碰上金融詐騙等狀況,以致日後生活陷入困境,也讓原本殷殷期待的精采人生從而變調。鑑於青少年離園後所面臨的財務需求,基金會便號召台新銀行通路營運事業處、客群經營處、個金資產管理處以及數位金融處等同仁擔任課程志工,規劃如基礎理財觀念、風險與債務及多元支付等不同主題,健全青少年金融觀念。

 

忠義基金會心棧家園主任蔡宗成表示,忠義參與台新「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即規劃兒童及少年理財教育提案,此次雖未獲獎,但最終仍透過台新天使團給予贊助得以執行,但過程中發現培養正確觀念固然重要,但找到兼具專業及弱勢關懷的人分享也極具挑戰,幸有台新志工給予協助,傳授金融知識,不只理財規劃,更貼心帶領他們認識風險債務及新型態數位支付,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耐心說明,帶給家園內近20位青少年滿滿收穫,了解未來可運用哪些方式做好理財,一點一滴累積財富。

 

客群經營處客群行銷部資深協理陳怡安說明,銀行除了存匯、投資等服務外,告知正確理財觀念也是責任之一,此次將台新常年推廣的「小小銀行家 奇幻牧場」桌遊融入線上課程,讓志工從遠端了解遊戲狀況,及時給予回饋和引導,從遊戲中學習,寓教於樂。通路營運事業處北二區資深協理沈沛臻提到,桌遊可以從中找到樂趣,並搭配課程加強概念,志工分享實用的存錢理財方法,教導他們及早理財、成長茁壯。個金資產管理處債權管理二部協理吳世偉談及,培養金融素養中,個人信用、風險及債務的認識也相當重要,理財同時更要學會理債,課程中還告知打工及求職注意事項,受用無窮。數位金融處電子銀行部資深協理熊家興則認為科技日新月異,生活中有許多新奇的支付方式,此次特別線上導覽創新金融實驗室,志工在旁講解及操作,了解數位金融如何改變消費生活,讓青少年身歷其境地體驗多元支付的更多可能。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董事鄭家鐘最後指出,台新整合金融版圖打造專業優勢,志工在工作忙碌之餘,更不忘幫助弱勢培養金融觀,服務精神值得鼓勵,同時因應防疫政策改採用線上課程,仍可看見志工積極發揮創意,設計豐富有趣的內容,讓每堂課都充滿驚喜,持續將金融教育深植青少年心中。

 

20210723_線上課程玩出創意 台新助弱勢少年打造自立金融觀_新聞照片-1

台新志工線上引導忠義青少年進行理財桌游。

20210723_線上課程玩出創意 台新助弱勢少年打造自立金融觀_新聞照片-2

台新志工線上導覽創新金融實驗室,帶領青少年身歷其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