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發)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新聞稿:夢想家職籃領軍 「為愛助攻,投向夢想」 12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 8月中開放提案

2021/07/21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結合8家單位主辦「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今(21)日線上舉行「第11屆成果發表暨第12屆啟始典禮」,並宣佈第12屆活動持續舉辦,今年主題為「為愛助攻,投向夢想」,並邀「台新夢想家籃球隊」田壘及其他球員擔任代言並拍攝主視覺,藉球員熱血魅力,號召民眾關注公益。

 

第11屆活動共302個團體/個人參加,170家團體獲獎,而受三級警戒影響,單位提案被迫暫停或延期,台新隨即電訪社福團體媒合資源協助,並將「微光工作坊」及各式拜訪改以視訊會議進行,更鼓勵其改變或調整服務做法,教導善用科技工具,使培力不受場域限制,其中微光線上課程的人數更突破以往,場場皆超過百人。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東亮表示,在防疫「停課不停學」期間,台新媒合愛心天使團,募集筆電助偏鄉及弱勢學童上課,並透過線上理財桌遊及視訊導覽教學,為兒少機構青少年健全基礎金融觀念,而台新志工則響應捐助民生物資,為社福團體緩解個案生活困境。此外,有感醫護辛勞,台新金控在當時雙北疫情嚴峻時,率先捐出3,000萬元,而台新子公司台新證券則捐助快篩試劑,還有部門自發購買醫療耗材捐贈予醫院,讓愛的微光在平台上匯聚成燈海,照亮台灣每個角落。吳東亮隨後宣布第12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持續舉辦,力邀各界支持,陪伴社福團體走過疫情風暴。

 

12屆新增策略夥伴艋舺龍山寺

第12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平台夥伴,除台新攜手王月蘭慈善基金會、研華文教基金會、中華電信基金會、老人福祉協會、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众社會企業及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並新增財團法人台北市艋舺龍山寺,期待增加愛的力量平台新動能。

 

王月蘭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王文洋提及,疫情衝擊生計,困境中更激發台灣人對社會的關懷,而台新平台串連各界熱心公益的人及單位,用愛呈現最美一面。台北市艋舺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表示,龍山寺本著觀音慈悲濟世的精神,長年關注公益慈善,新加入成為平台策略夥伴,盼讓善款幫助到更多單位。众社會企業創辦人林崇偉期待個人及團體連結自身經驗與創意,運用新科技及服務方式,為老人及身障族群的防疫生活帶來便利與美好,使其願意走出家門。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主任沈建文則呼籲年輕世代用短片記錄社福團體的社會影響力,今年不僅開放非學生的青年參加,獲獎作品亦能收錄於年度出版書籍,讓影響力持續傳播。

 

研華文教基金會總監林基在相信,防疫雖阻絕人彼此間的互動,卻割不斷關懷公益的胸懷,研華多年在平台持續聚焦文化教育,有目共睹愛心天使團的成長。中華電信基金會經理張嘉芳指出,疫情中數位科技被最大化運用,突顯數位扎根的重要,盼邀更多地方組織加入,提升數位知能,彌平數位落差。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董事長蔡慧玲則鼓勵青年發想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創意,致力以社會型企業改變世界,讓善循環永續。老人福祉協會理事長韓春菊提倡,因應高齡失能人口劇增,應積極推廣「復能」觀念,幫助失能長輩恢復自主及自立,保有生活品質及尊嚴。

 

 

台新夢想家為愛助攻

第12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邀請「台新夢想家籃球隊」代言,由田壘、李德威、陳振傑及林俊吉拍攝活動主視覺。夢想家球團致力培養籃壇新秀,也透過球員的影響力,促動更多年輕族群實踐公益。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董事長張承中表示,夢想家善盡社會責任,積極參與公益及校園活動,與冠名夥伴台新更發展緊密的合作關係。

 

田壘表示,即便退役後將持續引導年輕球員,並將球技觀念熱血傳承,為球隊成就努力。吳松蔚分享與兒少之家互動經驗,盼用自身經歷給予啟發,鼓勵堅持目標永不放棄。林俊吉表示,自己來自偏鄉,如今轉換身分關懷弱勢,難得的體驗讓自己獲得感動。陳振傑則提及國外打球趣事,雖然生活及語言都充滿挑戰,但球場上更靠肢體間交流。台新夢想家籃球隊在慈善公益上,今年將長期關懷台中慈馨兒少之家,帶給青少年正面力量,亦認同將關懷投入在中小型社福團體,使其需要被更多人關注及看見,共同為弱勢發聲,一起傳出愛的助攻。

 

8/15-8/31開放提案

第12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將自8月15日起開放各界公益團體及個人上網提案,活動分三階段:團體提案日期(2021/08/15~31)、邀請民眾上網投票(202/11/01~30)及團體執行提案(2022/1/1~2022/11/30)。本屆提案總共分六大領域,「社會福利」領域有10萬元、25萬元及50萬元三組,其他領域包含「文化教育」、「數位學習」、「復能自立」、「社會企業」及「公益傳播」領域等獎項。提案單位可依自身提案規模及受惠對象,選擇合適的報名組別,但每家僅能報名一個提案,最後依據民眾投票票數結果高低,決定公益基金捐贈對象。「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網站

 

註1: 獎項及名額

領域

組別

公益基(獎)金(新臺幣)/公益資源

名額

社會福利

50萬元組

50萬元

12名

25萬元組

25萬元

20名

10萬元組

10萬元

40名

創新服務獎

1.創新服務導入實證獎金 20萬元

2.由此獎項評選單位提供獲獎者程式設計與科技服務方案技術支援

獲獎名額及獲獎公益基(獎)金不等,由社會企業提供獎項並進行評選分配,評選結果得為從缺。

文化教育

研華文教公益獎

15萬元

10名

數位學習

數位學習獎

15萬元

3名

社會企業

尤努斯社企獎

15萬元

2名

復能自立

老人福祉獎

20萬元

2名

公益傳播

影響力短片獎

2萬元

5名

 

 

 

 

 

 

 

 

 

 

 

 

 

 

 

 

20210721_夢想家職籃領軍 「為愛助攻,投向夢想」 12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 8月中開放提案_新聞照片

第12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9家策略夥伴與台新夢想家球員一同為愛助攻,投向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