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AI 解決生活痛點 台新投資水滴信用

2020/11/27

傳統發票也可以掃瞄對獎嘍!近幾年,掃描電子發票可自動對獎的APP盛行,雖然已帶來很大的便利,但拿到傳統發票乃至三聯式發票的民眾依然得一張張對獎,相當的不便利。獲得台新天使輪投資的台灣金融科技新創公司「水滴信用」,於9月底推出了「水滴發票APP」,該APP擁有獨創的發票辨識功能專利優勢,且圖像辨識技術卓越,在強化文字辨識功能後,褪色、皺摺、傳統發票都能成功掃描逃不過它的法眼。除此之外,更提供自動記帳服務,運用AI技術為民眾的消費進行精準分門別類,甚至會為每筆消費細項配對出所屬的類別的emoji,便利民眾進行消費分析。

 

台新身為數位金融的創新及領航者,在響應金管會開放銀行(Open Banking)政策下,致力提升使用者數位體驗。此次投資水滴信用,正是看準其AI技術能力、發票管理及智能記帳等創新工具,能為客戶創造更便利的金融服務體驗。水滴信用是台灣AI金融科技公司,現由金融科技創新園區(Fintech Space)加速器團隊輔導,團隊成員具備深厚的技術底子與創新精神,多名成員曾在美國矽谷創業,亦曾參與過多項國際大型對沖基金AI模型開發。水滴信用也相當注重資訊安全及使用者隱私保護,已完成通過ISO27001資安認證,更加擅長於直接運用模型對不可視的資料進行隱私運算、分析,可妥善保護使用者的隱私權。

 

水滴發票APP自9月底推出以來,用戶數至今每週仍保持著30%的成長,並曾在蘋果的App Store拿下財經類APP排行榜第二名,將持續提升數位金融科技服務。未來台新金控將透過銀行及證券子公司與水滴信用共同合作,提供民眾更精準解決生活痛點的服務,巧用AI力量提升民眾的生活金融體驗,擦亮台新數位金融領導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