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銀獲SWIFT gpi服務認證 民眾跨境匯款即時掌握進度

2019/11/29

未來跨境匯款交易將可即時追蹤,執行匯款交易的民眾可掌握完整的匯款進度;台新銀行為提供客戶更優質的服務,將創新科技導入跨境匯款業務,該行於今(29)日取得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全球支付創新(Global Payments Innovation, 簡稱gpi)服務認證,將大大提升跨境匯款的服務品質。

 

台新銀行法人金融事業總處執行長林淑真表示,跨境匯款需求及頻率隨著企業國際化發展日益增加,目前銀行透過SWIFT辦理客戶跨境匯款交易時,通常須經由多家中間銀行或各國當地清算系統才能完成款項支付,客戶在完成交易後,若要了解匯款進度,需透過銀行作業人員以電話或拍發電文向中間銀行或國外銀行詢問並等待對方回覆,聯繫過程相當耗時且不便利。現在,台新銀行透過SWIFT gpi服務,運用API串接技術快速取得SWIFT雲端平台的全球各銀行即時跨境匯款資訊,並藉由點對點的追蹤功能,讓台新銀行101家營業據點,皆可即時查詢跨境匯款交易資訊,協助客戶隨時掌握受款人何時收到款項,有效提升資金管理效率。

 

林淑真強調,台新銀行仍會積極將SWIFT gpi服務導入其他數位化通路平台廣泛運用,且將持續從客戶的需求角度出發,運用多元化的管道提供客戶更創新、更加便捷的金融產品服務,讓客戶享受金融創新帶來的全新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