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新聞稿: 11月全台愛心投票 票數破歷屆 第九屆「您的一票 決定愛的力量」票選結果出爐

2018/12/04

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王月蘭慈善基金會、众社會企業、研華文教基金會、中華電信基金會、聯合報系願景工程、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及信義公益基金會所主辦第九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共有287家團體及個人通過初審,投票活動於11月30日下午五點結束,共有超過32萬民眾上網投票,總票數達1,279,801票,將有93家團體及個人獲得公益基金。

 

該活動共有五大領域,可受惠十大族群,其中以「社會福利」領域競爭最為激烈,今年公告的入選名額由63名增至72名,但有229家團體爭取公益基金,錄取率僅有31%。社福領域50萬元組「高雄市螢火蟲兒少福利服務關懷協會」,以41,173票掄元,希望透過公益基金,提供邊緣戶孩童寒暑假營養午餐費;25萬元組的「高雄方舟就業服務協會」長期服務身心障礙者,培養職場工作能力,獲得該組最高票;10萬元組獲得最高票為「高雄慈暉關懷學園」成立「蘋果綠烘焙坊」幫助邊緣青少年重返社會就業。

 

25萬元組的「高雄方舟就業服務協會」長期服務身心障礙者,培養職場工作能力,以「誰是接班人-身心障礙者職場菁英培訓計劃」,幫助身障朋友學習全方位職場技能,獲得該組最高票;10萬元組獲得最高票為「高雄慈暉關懷學園」成立「蘋果綠烘焙坊」,提案「照亮、青春夢想起飛」要幫助邊緣青少年職涯探索,以利重返社會。

 

「文化教育」領域共有10家團體獲得公益基金,其中由中原大學的「愛鄰社」學生社團奪冠,要號召大學生擔任桃園偏鄉地區的課後陪讀志工,輔導弱勢家庭孩子課業,並加強品格教育;「數位學習」有4家團體獲獎,以「台北市陽明教養院」提案「數位學習好easy─心智障礙多媒體教學」獲得最高票,提案經費將用於發展適合心智障礙學員的數位教學方案,培養憨兒的數位運用能力;「社會企業」的「農業社企」-願景工程獎由「展愛社會企業」及「愛種樹股份有限公司」獲得公益基金,展愛要成立有機農業市集協助身障朋友就業,愛種樹要將經費用於育苗與種樹,發願在台灣種樹三千棵;本屆新成立的「社福社企」獎得主為「臺東縣達仁鄉新化社區發展協會」和「臺灣生命與法律美學推廣協會」,兩家提案均和青少年服務有關,前者培養偏鄉原住民學生音樂教育,後者則提供高風險青少年穩定就業的職場服務;「復能社企」則由「雙連安養中心」提出高齡長輩「吞嚥進食復能」服務方案。「信義樂齡社區」則由「幸福企業社」與「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打造銀髮族友善空間,藉由藝術或是社區活動,鼓勵長輩朋友,享受生活,受到社會大眾關注。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投票活動期間,台新101家分行志工總動員,發動全台6場快閃活動與社福團體共同促票,絲毫不受九合一大選影響。不僅志工認真促票,許多社福團體也善用網路,結合網路名人進行直播促票,25萬元得主「心路基金會」邀請楊謹華錄製短片,網路名人「館長」受到「中華兒童與家庭促進協會」感召,在粉絲專頁直播,號召民眾投票,不到一天就拉到四千多票,兩家團體均順利獲得公益基金,由此可見社福團體對於網路行銷技巧愈來愈加嫻熟,充分「運用科技做公益」。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預定於12月15日(周六)舉行捐贈儀式,另由《風傳媒》舉辦「讓愛傳出去,閱讀助公益」人氣故事票選活動,也將頒發人氣得主團體,將可獲得《風傳媒》明年度價值100萬媒體合作資源。欲查詢第九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完整得獎名單。
 

news_all40

台新志工認真促票

 

news_all41

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在台中快閃促票開場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