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臉就能領錢 出門免帶提款卡 台新銀行領先同業推出ATM刷臉提款服務

2018/12/06

人臉辨識技術應用再進階,台新銀行領先同業將於本(12)月中旬在內湖數位分行正式推出ATM「刷臉提款」服務。台新銀行數位金融處副總經理包國儀表示,ATM刷臉提款服務相關規定與無卡提款相同,單次提款金額上限為新臺幣一萬元,每日提款最高限額新臺幣三萬元,未來會逐步將「刷臉提款」功能擴增至其他ATM服務據點,也會將人臉辨識技術進一步應用在其他金融服務。

 

台新銀行持續應用最新的金融科技提供客戶便捷的服務,於2016年就領先市場推出手機App無卡提款功能,本次再度率先推出「刷臉提款」服務,初期適用對象為持有台新銀行金融卡的民眾,讓該行客戶搶先體驗生物辨識技術帶來的便利性。包國儀說明首次使用ATM刷臉提款,只要四步驟就能完成設定,分別是插入金融卡進行身分驗證、輸入身分證字號、刷臉建檔、設定刷臉提款密碼,完成設定後,再次使用ATM「就可靠臉領錢」,不須再插入金融卡,只需看鏡頭,輸入密碼,即可提領現金。

 

包國儀提到台新銀行在去(2017)年也領先同業推出客戶可採用刷臉方式登入「台新行動銀行」與「數位銀行Richart」,並可透過刷臉方式進行交易確認;對於沒有支援人臉辨識的手機,則提供「指紋辨識」或「圖形密碼」登入方式,讓客戶滑一下就可完成登入服務或進行交易,一掃客戶常忘記帳號密碼的痛點。此外,今(2018)年8月「台新 + 全家便利商店」複合店開幕活動中,將人臉辨識應用在支付領域,讓消費者體驗憑「臉」就能兌換Let's Café的便利性,也引發網路上熱烈的討論。這次領先同業推出ATM刷臉提款服務,透過密碼輸入的輔助安全機制,讓客戶搶先體驗更直覺又安全的金融服務。包國儀強調,未來台新銀行仍將持續的創新、優化,結合最新科技的運用,讓金融服務更為簡單、便利。

 

【參考資料】
台新銀行內湖分行: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58號

 

news_all34

 

 

 

 

 

 

 

 

 

 

 

 

 

 

 

 

 

 

 

 

 

台新銀行領先同業推出ATM刷臉提款服務,將於本(12)月中旬在台新銀行內湖數位分行推出此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