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發)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新聞稿:第十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 8/15起跑 開放網路提案

2019/08/15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新聞稿:「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網路公益活動,8月15日中午12時至8月31日中午12時開放團體提案,目前有五大領域十大族群,包含「社會福利」、「文化教育」、「數位學習」及「樂齡社區」領域,「社會企業」領域則有「復能社企」、「社福社企」以及「地方創生社企」,分別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王月蘭慈善基金會、研華文教基金會、中華電信基金會、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及信義公益基金會共同提供93個公益基金名額,此外众社會企業也加碼提供「創新服務獎」(提案中運用智慧科技或是服務模式具有創新性,即有機會獲得額外加碼公益基金或是智慧型手機)。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網路票選活動開放社福團體、文教單位、社會企業及個人提案,但每家團體僅能報名一個提案,最後依據民眾票選結果高低,決定公益基金捐贈對象,活動時程分三階段:提案(2019/08/15~31)、民眾上網投票(2019/11/01~30)提案需要在明年(2020/1/1~2020/11/30)執行完畢。

 

每年團體報名數量最多的社會福利領域,獎項分為10萬元、25萬元及50萬元三組,團體可依照經費需求和組織規模選擇參加組別。此外文化教育領域獎金為15萬元10名、數位學習領域獎金為25萬元4名、樂齡社區領域則提供15萬元3名;另社會企業領域中,復能社企為20萬元1名,社福社企獎金為15萬元2名,由聯合報系願景工程所提供的「地方創生」獎項為15萬元2名,希望徵求結合地方特色的社會企業提案。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平台,獎項多元化,每年捐出的公益基金也不斷增加,九年來累積捐出的公益基金已超過1.7億新台幣,協助830家以上團體,此外也有40家畢業社福天使團,已在平台中透過活動,逐漸自立,成為在台灣各地的愛的力量種子。有意參加愛的力量提案的小型社福團體均可就近向這些團體洽詢提案或促票方向(可上台新官網查詢各地社福天使團名單)。

 

news_all19

 

第十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8/15起跑 ,開放團體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