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評機構惠譽(Fitch)調整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 & Co)信用評等

2018/07/03

惠譽於2018年6月21日調升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 & Co,以下簡稱JPM)長期發行人違約評等(IDR),由A+調升為AA-,展望穩定。
惠譽於報告中提及,調升JPM評等乃反映該銀行強大的公司表現(長期保持一致的績效),行業領先的特許經營和被證明可行的商業模式。JPM之基本盈利能力成為其關鍵優勢,乃受到其國內占主導地位的特許經營和國際特許經營增長、強大的資金靈活性所驅動,其背後原因為存款籌集能力,與通過各種經濟周期不間斷地進入全球資本市場、強大的流動性狀況、穩健的資本比率,以及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具有深厚實力)。而資產品質也很強,尤其相對其同業。此外,儘管該公司擁有龐大的資本市場業務,然而,JPM已經證明,隨著時間的推移,其資本市場業務相較同業對營收貢獻的波動較小,且資本市場對總收入的貢獻也相當穩定。
惠譽提及JPM已勝過全球交易和綜合性銀行(Global Trading and Universal Banks,GTUBs)同業,且相對於其同類評級的全球同行擁有穩固的地位。穩定展望乃反映惠譽認為JPM將繼續利用其多元化業務模式,強大的全球特許經營以持續穩定盈利,同時保持足夠的資本和流動性水位。
資料來源:Fitch, 國泰證券 as of 2018/6/22

[提醒您,以上訊息僅供參考,詳細內容請以其官方資訊為準!]
 

檔案下載:

惠譽調整摩根大通銀行信評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