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評機構標普調整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mpany)信用評等

2018/10/04

信用評等機構標普(S&P)於2018年10月02日調整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mpany)信用評等,信用評等由A調降為BBB+。

受到GE能源部門(Power)影響,信用評等機構標普調降信用評等,展望穩定。
GE宣佈已撤換首席執行長(CEO),因其能源業務部門(power business)之營運業績將再次導致現金流及盈利低於預期,且能源相關(power-related)的商譽將被大幅減值。
標普相信,新任的CEO H. Lawrence Culp Jr.將會透過多種手段減債以致力於去槓桿,惟該行動的時間點與規模因新任CEO自行的評估,相較標普先前的預期或將較長。其評估內容或包括重新審視醫療健保交易提案的形式或時間、配息、Baker Hughes GE (BHGE)出售進程的時間點與作用。
關於能源業績最近消息使標普對GE的總體競爭地位進行了下調,其中航空和醫療保健方面的穩健表現進一步被能源部門的疲軟所消弭。然而,標普亦提及,GE在航空和醫療保健方面的競爭地位仍然堅實,且其認為儘管能源部門近期挑戰深化,但其仍認為該業務之競爭地位仍然穩固。
因此,標普遂而調降了GE及GE Capital Global Holdings LLC之長期發行人信用評等,然而將評等展望由負向觀察名單中移除至展望穩定。即使能源部門掙扎重生的狀況比標普想像的還要糟糕,並導致了前任CEO John Flannery被換任,若GE醫療保健業務交易被實行(奇異計劃剝離GE醫療保健業務),且債務槓桿仍維持於約2.5倍,標普表示GE評等仍可望保持在“BBB+”的水位。
前景展望穩定,乃反映標普基本觀點,即在醫療保健繼續存在的情況下,其預計未來兩年的槓桿率將低於4倍。而其當前的觀點是,在剝離醫療保險業務後,前景也將保持穩定,此乃基於其預期通過BHGE股利的貨幣化(出售GE旗下油田服務公司-BHGE的62.5%股權)以實現2.5倍的去槓桿目標,但也需要考慮能源(power)的前景。

資料來源: 國泰證券、台新銀行整理as of 2018/10/3
[提醒您,以上訊息僅供參考,詳細內容請以其官方資訊為準!]

 

檔案下載:

標普調整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mpany)信評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