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評機構穆迪調整Jaguar Land Rover Automotive Plc信用評等

2019/07/10

信評機構穆迪於2019年6月20日調降Jaguar Land Rover Automotive Plc信用評等由Ba3調降為B1,展望仍維持負向。

穆迪的副總裁兼高級分析師Tobias Wagner表示,降評反映穆迪預期,即由於JLR尋求扭轉中國業績,執行重組計畫並繼續投資其未來車型陣容(包括電動車Electrification),恐使得2020和2021財年債務槓桿率保持高位且自由現金流為負值。負向展望則進一步反映該公司在低迷的市場環境下扭轉財務業績的挑戰,以及其他製造商也準備推出電動汽車。再加之,潛在的「無協議脫歐」或潛在的美國關稅之風險仍然存在。

評等理由(摘錄)

降評反映穆迪預期,即穆迪經調整債務佔EBITDA比重可能會在2020財年和2021財年保持在5倍以上,自由現金流亦很可能仍是負值。 這兩個因素不符合Ba3評等,且反映了繼續投資未來模型陣容的必要性、中國持續的銷量下滑以及加強該地區銷售業務和網路的相關努力,抵銷了降低總體成本的努力,如該公司欲改善盈利能力的重組計劃-Charge and Accelerate項目。

雖然JLR的盈利能力(以穆迪經調整EBITDA利潤率衡量)在過去幾年有所下滑,值得注意的是,由於該指標扣除了公司資本化的研發費用,該公司2019財年(截至2019/3/31)的整體業績尤其疲弱,利潤率為負(-3.4%),穆迪債務槓桿率達14倍,自由現金流為負的14億英鎊。

穆迪並提及,由於中國零售銷量持續下滑,中國市場仍然是該公司的主要挑戰。此外,目前趨勢,如電動車,在投資支持整體車型陣容的同時,必要去投資混合動力和全電動汽車選項,需要在未來幾年持續進行大量投資,導致盈利能力和自由現金流持續承壓。再者,滿足區域排放要求,特別是與二氧化碳有關的排放要求,是汽車行業中長期面臨的最緊迫和最具挑戰性的目標之一。

而對JLR評等持續帶來的利基有:1)該公司強大的品牌,並成功推出新車型; 2)廣泛的消費者接受其核心車型,包括Range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Evoque, Velar, Jaguar F-PACE, E-Pace, Land Rover Discovery and Discovery Sport;3)涵蓋新興市場和中國在內的廣泛地理分佈;4)其母公司塔塔汽車有限公司(TML)承諾支援JLR的產品戰略、資本支出計畫和財務戰略,與之前的做法一致。

資料來源: 國泰證券、台新銀行整理 as of 2019/6/25
[提醒您,以上訊息僅供參考,詳細內容請以其官方資訊為準!]
 

檔案下載:

信評機構穆迪調整Jaguar Land Rover Automotive Plc信評原文2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