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銀行「儲值支付帳戶」上線 即時線上開戶、享安全方便的電子支付

2015/08/05

台新銀行積極開拓電子支付業務,除新版行動銀行首創手機號碼轉帳功能、手機支付業務陸續上線外,即日起再推出「儲值支付帳戶」平台,民眾免跑分行即可於平台以線上方式開立新臺幣存款帳戶,並可直接於平台執行帳戶間的轉帳或於電商平台上進行交易。

 

台新銀行個金企劃處副總經理史筱平表示,為提供完善的金流服務,滿足電商平台業者的需求,台新銀行首波將與EZPAY台灣支付、中華電信、17Life策盟合作,除提供會員採用帳戶轉帳及信用卡繳付方式交易外,還可透過預先儲值的支付帳戶進行付款,台新銀行期望藉由與異業聯盟整合行銷資源,共同開啟網路多元付款新世代。目前「交易限額設定、連結平台扣款」為台新銀行獨家推出的功能,儲值支付帳戶用戶可事先約定連結平台扣款,免除個資外洩疑慮、安心的網購,降低網購交易被盜刷損失的風險。開辦初期儲值支付平台將採取會員邀請制,被邀請的客戶將可體驗即時線上開戶、安全方便的電子支付交易。

 

史筱平進一步解釋,台新銀行「儲值支付帳戶」對既有客戶提供直接連結台新金融支付工具進行快速身份驗證,簡單完成線上開戶即可於帳戶中預先儲值最高10萬元的額度,若目前非台新客戶也只要透過手機及e-mail驗證,完成線上開戶後,即可預先儲值最高1萬元額度,「儲值支付平台」主要功能包含:
        一、帳戶儲值:除透過台新銀行存款帳戶直接連結或網路ATM儲值外,也貼心提供儲值帳戶轉帳資訊列
                            印功能,方便客戶拿著列印的資料以實體ATM或他行網銀轉帳等方式將資金轉入儲值支付
                            帳戶。
        二、P2P轉帳:能以免插卡方式快速進行儲值支付帳戶間資金移轉。
        三、交易限額設定:可依照個人需求設定個人及各平台交易限額。
        四、連結平台扣款:可事先於儲值支付平台約定,或在電商平台第一次交易時進行台新儲值支付帳戶連結
                                  設定。

 

史筱平進一步說明,儲值支付帳戶交易能免除輸入信用卡卡號交易或插卡轉帳的困擾,將更大幅提升帳戶使用的便利性,除台灣支付、中華電信、17Life外,台新銀行也積極與台灣大哥大等多家電商平台業者持續洽談合作。此外,台新目前同步規劃輸入手機號碼或暱稱方式進行P2P轉帳,未來也會升級服務,驗証他行信用卡或帳戶等金融支付工具,讓即使在台新僅有申請儲值支付帳戶的客戶,也能享有10萬元儲值額度服務。史筱平也提到,安全、便利的電子支付工具是數位金融服務的核心,台新銀行將致力成為數位金融的領導者,持續站在消費者角度規劃更有效率、更安全、更便利的新式支付工具,期望金融服務能再升級,並提供更多信用與信賴的價值給客戶,為整體電子商務市場挹注更多助益。

 

檔案下載:

【參考資料】儲值支付帳戶與一般存款帳戶比較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