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控/台新投信新聞稿:台新投信合併台灣工銀投信,基金規模排名由24躍升至16

2010/08/16

(2010/08/16) 台新投信與台灣工銀投信8月16日分別召開董事會通過決議合併,以現金為對價,每股換發現金新台幣5元,合併對價總額1.75億元,另支付ABCP結算金額2.625億元,總計本合併案支付4.375億元。台新投信為存續公司,合併基準日暫定為2010年10月底,此合併案仍待呈報主管機關核准後才生效。 台新投信今年8/5成立國內第一檔聚焦在中國中小型股之台新中國精選中小基金,募集金額創下33億元佳績,截至目前,台新投信共同基金規模已增加至196億元,在合併台灣工銀投信後,台新投信共同基金規模將攀升至近600億元,為原規模3倍以上。

 

而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統計資料顯示,截至今年七月底為止,台新投信共同基金市佔率為0.75%,市場排名為24名,在合併台灣工銀投信之後,市佔率將提升至2.88%,市場排名由目前的24名躍升至第16名,將可強化市場競爭力,擴大營運規模。 就產品線來看,台新投信基金數目將由目前的7檔增加至19檔,基金類型更趨多元,由原有的台股基金、台股平衡基金、大中華基金、全球ETF組合基金、類貨幣基金擴充至東協股票基金、亞美短債基金、全球配息平衡基金、一般債券型基金、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等類型,滿足投資人不同需求。 台新投信納入台新金控之後,藉由金控體系豐沛的資源作後盾,未來發展版圖更為寬廣。台新金控將資產管理業務視為重要的發展策略之一,在買下台新投信之後,立刻進行合併國內投信計劃,使投信規模迅速擴增,配合台新銀行擅長的財富管理業務能力,台新金控資產管理事業不僅觸角更完整,影響力及競爭力也大幅提升。另一方面,在簽定ECFA之後,兩岸金融業交流更為頻繁,相互投資機會大大增加,投信在兩岸資產管理事業角色吃重,可望成為大陸資金進前台灣金融業的重要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