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臉迎賓」嘛也通! 台新銀暖心服務再進階

2019/06/03

國銀對於「人臉辨識」技術的運用愈趨多元,台新銀行於去年12月率先開啟金融服務的刷臉時代,成為第一家提供ATM「刷臉提款」服務的銀行,目前在該行營業部、敦南分行、內湖分行、蘆洲分行及全家便利商店的重慶店、敦新店、師大店等處皆提供ATM刷臉提款服務,該功能的便捷性受到客戶肯定;為擴增「人臉辨識」技術的運用,台新銀行自5月起將該技術應用場景從ATM擴及到分行迎賓,在內湖數位示範分行正式推出「VIP人臉辨識迎賓服務」,成為國內首家將「人臉辨識」技術同時應用在ATM及分行迎賓服務的金融機構。

 

台新銀行數位金融處副總經理包國儀表示,台新銀行推出的「VIP人臉辨識」結合「智能迎賓服務」,透過人臉辨識,當客戶一進入分行大廳理財專員就會收到通知,並主動趨前迎接,且理專會備妥該客戶預約好的交易表單,客戶只需確認後完成簽章即可進行交易,有效提升服務效率,讓客戶有賓至如歸的尊榮感受。包國儀分享有一位黃姓客戶過往都是透過電話和理專接洽,近日因有筆需要臨櫃辦理的交易,原以為抵達內湖分行後,須主動尋找初次見面的理專,未料自己一踏入分行,理專即主動和她熱情地打招呼,暖心舉動讓她印象深刻,也對「VIP人臉辨識迎賓服務」大為讚賞。

 

台新銀行持續以先進的金融科技,打造客戶數位金融體驗,目前已將人臉辨識技術落實在「Face ID刷臉登入App」、「ATM刷臉提款」、「VIP人臉辨識迎賓服務」三大金融服務中,多元運用人臉辨識技術在實體分行、ATM、行動銀行等線上線下通路,全方位為客戶提供先進服務。包國儀預告台新銀行今年第三季將推出「台新刷臉登入」行動銀行App服務,打破過往刷臉登入僅限iPhone手機的限制,民眾只要以手機自拍即可登入台新行動銀行App,將讓更多客戶體驗多元又便捷的刷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