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舉行新春團拜,董事長吳東亮期許年年創佳績

2012/01/30

(2012/01/30) 台新金控今(30)日舉行新春團拜,董事長吳東亮出席致詞時表示,去年台新金控表現接近100分,全年稅後盈餘新台幣94.38億元,EPS約1.27元,是近年來最出色的一年,並期許台新金的表現年年創佳績。
新春團拜在台新金控大樓舉行,台新金及旗下子公司董監事及主管都出席,除現場同仁外,還透過視訊連線,與台灣北、中、南部及兩岸包括香港與南京超過千位同仁共同慶賀,吳東亮除感謝同仁過去的努力之外,並期許未來能一年比一年更好。
回顧過去一年,吳東亮表示,台新金除獲利表現創下6年以來佳績,在金融版圖、客戶服務與品牌公益上,也完成許多重要工作,包括去年10月正式在南京市成立台新融資租賃(中國);另外,天津的租賃公司、澳洲分行及新加坡分行均已獲得金管會核准設立,為台新金控的兩岸及海外金融事業,跨出重要的一步。 此外,面對全新的一年,除持續積極延攬及栽培人才,也調整經營策略。台新銀行建構「以客戶為中心」的組織與經營團隊,確立客群經營、通路管理、產品研發三大功能,及作業、風險專業集中方針,相信必能發揮應有效能,更強化競爭力。
而經過整併的台新投信,去年排入十大投信公司行列,使證券、投信與投顧的證券版圖,更具有競爭實力。在公益慈善領域方面,去年5月起贊助世界球后曾雅妮,並邀請她為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第二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代言,讓台新的形象,得到整個社會正面的迴響與肯定。
今年是台新銀行20周年、同時也是台新金控10周年慶,台新金邀請到知名書法家董陽孜,在台新金控大樓外,提了「認真」二字。吳東亮表示,這兩個字除源自於20年來,台新一句非常重要的口號:「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外,未來台新一樣要用認真的態度,經營金融本業,甚至回饋社會。
此外,吳東亮並以授予大旗方式歡迎台新金新任總經理饒世湛,饒世湛也揮舞大旗鼓舞台新金全體同仁士氣。團拜尾聲,吳東亮祝福台新金控每位同仁,身體健康、事事如意、闔家平安,更預祝台新金控及所有的子公司,在龍年業績能龍騰虎躍,龍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