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重要權益通知

2019/09/04

親愛的貴賓,您好:

感謝您對台新銀行的支持與愛護,讓台新銀行28年來不斷成長並成為您理財的智慧好夥伴。本行除了守護您的資產,亦將您的權益保障視為我們最重要的責任。

貼心提醒您:對於您個人於銀行往來的印鑑、存摺、取款條、金融卡、網路銀行密碼、行動銀行APP密碼以及晶鑽點數兌換帳號等各項交易密碼,皆應自行妥善保管,不宜交付予他人或本行行員保管,以保障您自身的權益。

 

台新銀行為維護客戶之權益,特就本行禁止行員與客戶間之行為例示如下,請您留意,以避免權益受損。

 

1.禁止代客戶保管印鑑、存摺、取款條、金融卡、各項業務帳號/密碼等。

2.禁止保管客戶已簽章但未填寫交易內容之空白取款條或商品申請書等。

3.禁止鼓勵或誘導客戶以借貸、舉債等方式進行理財投資;或以約定 由本行或行員提供特定利益、對價或承擔損失為條件,推介客戶投資於特定金融商品。

4.禁止建議或誘導客戶填寫不實資料。

5.禁止私自以個人或台新銀行名義製作廣宣、對帳單等資料,或私自    提供保證文件給客戶。

6.禁止推介、銷售或轉介任何非屬本行提供或銷售之商品或服務。

7.禁止行員代客戶使用網路銀行、電話銀行、行動銀行APP及自動櫃員機等自動化通路辦理轉帳、申購基金、投資商品或提領現金等交易。

8.禁止行員私下以分行所在地、行員私人地址、行員私人電子郵件信箱及行員私人電話/手機作為以台新銀行名義寄送客戶之各項文書(包括但不限於交易憑證或對帳單)送達地址/信箱。

9.嚴禁擅自偽造、變造、塗改客戶申請文件或偽冒客戶、主管、同事的簽章。

10.禁止行員未經許可外出收受現金,嚴禁理財專員個人代客全程辦理臨櫃作業。

11.本行禁止行員向客戶或業務往來之第三人直接或間接要求、期約或收受不當利益或分享利益或承擔損失或金錢往來,包含巧立名目收受本行規範外之費用、報酬或利益,或與彼等有私人借貸或金錢往來關係,亦不將自身帳戶提供客戶私人交易使用,且禁止利用他人帳戶移轉客戶資金。

12.本行禁止違反客戶指示,不當處分或侵占客戶財產。

13.本行禁止接受客戶逕以通訊軟體進行交易指示或申購(或贖回)。

14.禁止行員承作代辦公司案件。

 

本行已嚴格禁止所屬人員不得與客戶間有前述行為,若您發現台新銀行行員有違反上述行為,請隨時致電台新銀行客服專線(02)2655-3355按2反應,以保障您個人的權益,感謝您!

                                                                                            台新國際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