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行情

快速弄懂投資時各項常用的經濟指標,涵蓋消費,物價,就業,房屋等。

消費
消費
  • 連鎖商店銷售額

    連鎖商店銷售額:三菱指數是使用時間最久的連鎖店指數,它追蹤那些符合廣義的「一般商品、服飾,以及家具類別」的主要連鎖商店中的支出金額,與紅皮書調查中以百貨公司為主的調查是不同的。三菱指數僅包括同一商店的銷售額(也就是至少營運一年以上的商店銷售額)。不過由於該指數屬於「同商店銷售指」,因此零售產業的擴張無法立即反映在指數上,所以三菱指數經常會低估銷售成長率。這個指數是以現在的銷售額與一年前比較後的百分比變動來呈現,含括以下幾個特定零售商品類別:服飾店、建築用品店、百貨店、折扣店、藥品店、電器店、鞋店、家具,以及量販俱樂部

  • 消費者信心指數
物價
物價
  • 農業價格

    農業價格:泛指一系列的指標,包括括農民出售基本作物、畜產,以及畜牧產品所收取的價格。也就是農民售價指數、飼料價格比率、農民購買價格指數,以及等值價格等。決定穀物價格所採用的主要銷售數據,是由大約2600家磨坊與穀倉的機率樣本中取得。這些流程確保所有流入商業管道的穀物都被含括在調查中,通常州級的調查就已含括了90%以上的美國農產品。家畜價格是由牲口貨運業者、飼養場、拍賣場、交易商、農業銷售司的資料,以及民間行銷構、州商品團体、代理商等來源取得。農場間穀物與畜產的銷售並未包括在統計中。而作為種子的穀物銷售則被排除在外,水果與蔬菜價格是由樣本調查與農業銷售司的市場查驗數據中取得。

  • 消費者物價指數(CPI)
製造業
製造業
  • 商業庫存

    商業庫存:包括工廠存貨、躉售業存貨、零售業存貨。存貨資料的主要用途是評估生產循環的狀況。存貨如果低於適當水準,生產將增加,反之,存貨如果高於適當水準,生產將減少。

  • 耐久財
就業
就業
  • 每月大規模暫時裁員

    每月大規模暫時裁員:「大規模暫時裁員統計」是由各州初次申請失業保險金人數彙編而成。每個月各州會通報連續五週內有50人以上申請失業保險金的機關,但是不考慮存續期間的長短。州政府單位將派員與這些機關接洽,以判斷這些停職事件的期間是否將持續三十一天以上,如果是,就將再進一步蒐集該裁員事件的資訊,這項額外資訊將會列入每季的大規模暫時裁員報告中。這份報告列出裁員事件的數量,以及有多少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標準的人員會受到影響。此外,該報告也將裁員事件依「 洲別」與「產業別」加以分類。

  • 生產力與成本
房屋
房屋
  • 建築支出

    建築支出:建築支出也被稱為「已完工建築價值」,它所報導的是新近完工的建築之金錢價值。我們可以從中取得幾項個別數據系列,如住宅建物類、非住它民間建物類、公共建物,以及其他公供與民間建築(如道路與公用事業管等),相關的數據有「目前金額」及「調整過通貨膨脹的金額」兩種。這個指標可以直接用來估計GDP支出項目中的建築部門投資。由於建物在未完成並不會列入數據當中,因此相關的數據其實只是建築活動的落後指標。住宅式建築與非住宅建物所有權資料庫的「開工建築許可證」發放情況,才是建築活動的領先指標。

  • 成屋銷售
景氣
景氣
  • 芝加哥fed全國活動指數

    芝加哥fed全國活動指數:是整体經濟活動概況的同時指標,每個月由芝加哥fed公布。指數值若為0,代表經濟成長率維持在長期成長潛能的區域內;指數值若高於0,顯示經濟成長率低於潛能。這個指數是85個全國經濟活動指標予以加權平均所計算出來的,這些指標主要來自於五大類的數據:1生產與所得2就業、失業,以及工時3個人消費與房屋4製造業與貿易銷售5存貨與訂單。芝加哥fed選擇這些指標的主要目的,是要制定一個測量工具,來預測因經濟成長過速而引發通貨澎脹壓力。由於這個目標而達成的另個利益,則是創造了一個經濟活動概況的同時指標。

  • ECRI之每週領先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