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觀點

Wed May 13 06:00:00 CST 2020

家族信託獨特優勢 掌控財產順利傳承

根據安永2020年發佈之「台灣家族企業傳承-666關鍵密碼」報告指出,台灣企業絕大多數都是家族企業,其經濟貢獻重要性不容小覷。若企業傳承失敗,將影響公司員工、股東、家族成員、上下游產業鏈生計,也會導致政府稅收減少。企業未能順利傳承已成為國安問題。

 

透過家族信託,家族企業可以順利傳承,及早規劃及早佈署。家族企業可以設定傳承時間表,待時機成熟,接班計劃完成且下一代完全準備好,再按照時程表安心的將信託股票慢慢傳承至接班人手中。若後代無接班意願,亦可透過家族信託,將經營權與財產權分離,經營權交給專業經理人,財產權透過股票移轉予後代子孫,如此可以讓第一代資產順利移轉給第二代。

 

依台新銀行的經驗,只要您有下列需求,本行就可以為您量身打造完整規劃的信託服務以保障家族企業:

  1. 鞏固家族股權
  2. 家族財產明確分配
  3. 家族財產永續保存,股權不分散
  4. 設立信託監察人監督信託財產

真實感人的信託規劃案例 ~生前贈與搭配信託 家族和諧財富永流傳
台新銀行協助家族信託規劃的案件不勝枚舉,其中某投資公司董事長計畫將公司股票贈與兩位子女,惟擔心股票贈與子女後,子女會因此揮霍無度以及媳婦女婿會產生爭權等不可控制因素,因此遲遲沒有進行贈與計劃。台新銀行得知董事長的擔憂,立刻為董事長規劃信託方案,由董事長與董事長夫人擔任委託人,受益人為子女,董事長與董事長夫人保留已贈與股票之掌控權。妥善的家族信託規劃,讓董事長與董事長夫人重展笑顏,放下心中的擔憂,也帶來家庭和諧,打破富不過三代的魔咒。台新銀行及專員的專業、貼心和認真服務,深深感動客戶,獲得客戶認可與信賴。

 

台新信託平台協助客戶達到財產保全、財富累積及移轉、稅務及公平分配利益等財產規劃,讓客戶能按照自己的意志,照顧到希望照顧的人。台新銀行看見台灣家族企業的需求,特別量身訂製信託規劃以滿足客戶,例如:客戶將財產交付信託,規劃信託期間達20~30年甚至更久,並設定第一順位及次順位信託監察人,以確保信託期間有受託人與信託監察人共同把關信託財產。

 

台新銀行提供專業的家族信託規劃,若您有信託需求,請洽台新銀行全國各分行就近詢問及辦理。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