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觀點

Fri Mar 01 09:00:00 CST 2024

台新專題講座登場 銀行證券攜手 推廣員工福利信託 助創造幸福職場

協助企業打造優質職場環境,促進留才、攬才,台新銀行與台新證券24日攜手舉辦專題講座,共吸引超過500間企業參加,邀請相關領域專家進行演講,協助企業洞悉公司治理,並運用「員工福利信託」照顧員工,幫助員工提前儲備更多退休金,強化公司人才培育策略,創造幸福職場。

 

據內政部統計,2022年時國人平均壽命已來到79.84歲,總扶養比也持續攀升,另外,預估至2025年,臺灣就將邁入老年人口達到20%的超高齡社會。台新銀行信託事業處資深協理陳欣珮表示,如何在勞保、退休金外,累積退休資金的「第三支柱」是現今民眾相當重視的議題,進而也成為企業留住員工、吸引人才的關鍵。順應金管會推動「信託2.0計畫」,台新銀行為處於不同發展階段的企業,量身打造專屬「員工福利信託」業務,例如員工持股信託,讓員工可選擇於每月薪水中提存一定金額放入,公司也會依一定比例提撥相對獎助金。針對關鍵人才或高階主管,也可將發放給員工的獎酬股票,如「限制員工權利新股」交付信託管理,打造穩定和諧、勞資雙贏的幸福職場。

 

台新也發揮數位金融強項,打造中英雙語系「員工福利信託服務網」,提供省時又便利的電子對帳單及系統通知信機制,近期更升級系統規格,將信託申請流程全面線上化,可24小時線上閱讀並同意信託約定書,即時確認信託條件,減少企業員工申請信託時的諸多繁瑣流程。此外,員工可以透過線上系統直接以現金增資認股,大幅簡化認購流程,共享公司盈餘並儲蓄財富。

 

台新銀行信託團隊有著豐富的實戰經驗及專業的知識領航,秉持「認真、專業、懂您」的核心精神,榮獲工商時報第三屆《Trust Award》 多元信託創新獎,「最佳服務型態信託獎金質獎」肯定。台新銀行未來將更用心聆聽客戶需求,持續投入信託產品的創新,打造全方位的信託產品,攜手企業創造幸福職場,致力於成為民眾的智慧好夥伴。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