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financial-products/financial-products/gold-account/.elements/
0

黃金帳戶

「黃金帳戶」穩健投資的金色曙光

「黃金」代表傳統的價值主張,在全球產量逐年下降的當下,黃金耀眼卻保値,價值就如同它的重量,沉甸甸地保有您的投資價值。過去-您或許曾買賣過黃金,或者未來-您正打算購買,但傳統銀樓交易,須承擔買回時的價值折損,且自行保管有其不方便性及安全性的顧慮。台新銀行「黃金帳戶」提供您更多的自由彈性,免除了傳統交易的不便利,讓您投資方式更多元,爲您的財富提供穩健投資的另一道曙光。

何謂「黃金帳戶」

「黃金帳戶」是本行與客戶之黃金買賣及保管業務,服務項目包含黃金即期價格買賣、本行黃金帳戶間之轉帳、及實體黃金提領、保管等。

 

台新銀行「黃金帳戶」以1盎司為基本掛牌單位,且重量計算至小數點第二位,並區分新臺幣計價(註1)與外幣計價兩類,各自分別登錄,且新臺幣計價與外幣計價之黃金帳戶間,不得跨幣別買賣及轉帳。

 

客戶可至本行各分行或透過網路銀行、行動銀行進行買賣黃金交易。臨櫃黃金買賣單筆最小交易單位為1盎司;媒體通路黃金買賣最小交易單位為0.1盎司。買賣貨幣可為外幣及新臺幣(註2),並以客戶的綜合外幣存款帳戶或新臺幣活期存款帳戶支付購買價金及轉入售出所得。存於本行黃金帳戶內之黃金可申請轉換為實體條塊,客戶可至分行臨櫃辦理,並依轉換實體條塊之規格及數量,繳納相對費率之手續費(註3)

投資「黃金帳戶」相關風險

1.客戶向本行買入之黃金可申請轉換實體黃金提領,但實體黃金一經提領,不得再行存入本行。

2.客戶申請轉換實體黃金條塊,須依轉換規格及數量,支付相對費率之手續費,且無論客戶是否簽收,該手續費概不退還。若逾期未提領者,本行視同客戶取消提領,客戶須重新申請提領手續。

3.黃金條塊經客戶提領簽收後,逕由客戶自行保管,本行不負保管之相關責任。

4.黃金帳戶非一般存款帳戶,存於本行之黃金不予計息亦不受存款保險保障。

5.國際黃金價格有漲有跌,客戶於黃金帳戶內所進行之黃金買賣,可能產生收益或損失,客戶應自行承擔各項黃金價格變動、外匯兌換限制及外匯兌換損失等相關交易風險。

6.客戶於本行交易黃金而產生之交易收益及損失,依現行相關稅法規定,須就其交易依個人財產交易所得或公司營利事業所得申報,並繳納綜合所得稅或營利事業所得稅,未來如有相關新規定,本行亦將配合辦理。

註1: 客戶若為國際金融業務分行(以下簡稱為OBU)之境外存戶,則以開立外幣計價之黃金帳戶為限,且買入之黃金不得申請轉換為實體條塊。

註2: 客戶買賣黃金交易幣別仍以本行牌告可承作之幣別及價格為準。

註3: 相關手續費率依本行牌告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