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銀協力永豐餘區塊鏈供應鏈建置 將大幅簡化流程 提升服務效率

2022/10/20

台新銀行自2020年12月加入「永豐餘區塊鏈供應鏈金融聯盟」以來,即與永豐餘集團中心廠、元信達資訊公司、供應鏈資訊平台億科國際以及區塊鏈技術商合流科技等參與成員共同建置「永豐餘區塊鏈供應鏈融資平台」。台新銀行產品行銷處副總經理韓志超表示,在歷經多次的溝通、協調及系統調整,終於融合永豐餘產業特性及銀行實務的需求,並兼顧了區塊鏈平台的特性及電子安控的相關規定,成功完成區塊鏈供應鏈平台建置。

 

韓志超說明,基於永豐餘與供應鏈共榮共好的精神,永豐餘與台新銀行結合區塊鏈平台,並佐以電子安控所需之加密、憑證身分認證等的要求,有效利用節點中所儲存之永豐餘與供應商日常交易的真實資料,不僅可避免傳統的應收帳款融資虛假交易、資訊不對稱之風險,大幅提高銀行、供應商、永豐餘之互信,更是減少人工及紙張文件作業,為減碳盡心力,對ESG永續發展有所貢獻。同時,台新銀行為讓供應商更容易及更便利取得銀行融資,除了參與建置平台外,內部也進行系統調整及流程優化,簡化審核、撥款等程序,預計上線後將讓供應商撥款更為簡便、更快速收到資金,資金運用效率大幅提升。

 

韓志超補充道,本次協力永豐餘成功完成區塊鏈供應鏈融資平台建置,充分展現台新銀行協助企業有效且快速取得融資,致力於提供企業創新優質的客戶體驗。同時台新銀行亦長期提升貿易融資服務品質與效率,多年來不斷在產品開發上力求創新與突破。更值得一提的是,台新銀行也在應收帳款業務上,輔以彈性、效率及務實的作法,為企業上游供應商提供穩定且有效率的供應鏈金融服務,成為企業的最佳智慧好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