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與台新銀資本水準強健 雙獲標準普爾(S&P)及中華信評調升評等

2019/10/21

今年9月再度入選道瓊永續指數「世界指數」和「新興市場指數」雙榜的台新金控,除了在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各面向作為獲得國際機構肯定外,今(17)日再度傳出喜訊,標準普爾(S&P)及中華信評發布的信用評等結果,台新金控及台新銀行雙獲調升,展望「穩定」。

 

標準普爾(S&P)今日將台新銀行的發行體信用評等由「BBB/A-2」調升為「BBB+/A-2」、中華信評則由「twA+/twA-1」調升為「twAA-/twA-1+」,並將該行的無擔保次順位金融債券的債務發行信用評等由「twA-」調升為「twA」。標準普爾(S&P)及中華信評也同步將台新金控的發行體信用評等分別由「BBB-/A-3」調升為「BBB/A-2」、「twA/twA-1」調升為「twA+/twA-1」。此外,中華信評同步將台新銀行子公司台新大安租賃發行體信用評等由「twA/twA-1」調升為「twA+/twA-1」。台新銀行與台新金控長期信用評等的評等展望均為「穩定」。

 

標準普爾(S&P)及中華信評此次調升台新銀行評等係基於台新銀行的資本水準近來已有提升,且經評估標準普爾(S&P)及中華信評認為目前的資本水準已由之前認定的「允當等級」提升至「強等級」。至於台新金控評等的調升則是反映台新銀行評等的調升,因為台新金控集團的旗艦子公司台新銀行對集團合併風險結構的貢獻占比約達95%。

 

標準普爾(S&P)及中華信評也預期,台新金控在集團所採行的審慎資本管理措施支持下,在未來的一至二年期間應可繼續維持「強等級」的資本水準;同時,台新銀行在未來的一至二年期間也應可繼續維持允當的業務狀況、資產品質、以及資金來源與流動性結構;此外,台新金控集團的合併信用結構應可維持穩定。

 

對於信評雙獲調升,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對評等機構給予肯定表達感謝,並表示台新金控集團所有成員,仍會在業務推動、獲利成長及資本強化等各方面繼續努力,創造更佳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