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攜供應商共推永續 逾百廠商熱情響應

2019/10/17

企業推動永續,落實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各面向的作為已是顯學,以國際趨勢而言,永續的推動不再是企業獨善其身,必須以其自身的影響力擴及到包括員工、客戶、供應商等對象,這也是每一年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 DJSI)於全球進行指數成分公司評選時的重要考量。今年9月再度進入道瓊永續指數「世界指數」和「新興市場指數」雙榜的台新金控,在上週舉辦了一場大型的供應商大會,有超過百家供應商熱情響應,會中台新金控偕供應商共同探討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趨勢,並進行經驗分享,同時也對採購管理政策進行交流;台新金控持續以其影響力,積極邀請合作夥伴共同追求永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表示,供應商的有效管理也是提升企業競爭力重要的一環,對台新金控與各子公司而言,包括軟、硬體採購及行舍裝修等需求,每年與超過400家的供應商進行合作,除成本與品質的考量外,供應商對於企業社會責任的履行也是選商的重要考量;為了強化供應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力度,台新金控從制度面著手,訂定「供應商管理準則」並搭配評鑑及服務滿意度調查等機制,且由供應商簽署「承諾書」,共同朝永續發展的方向前進。

 

林維俊指出,人權與環境保護是台新金控相當重視的議題,為了解供應商在相關議題所做的努力,台新金控特別在去(2018)年對主要供應商增加有關議題的問卷調查;同時,也透過本次供應商大會,對該等議題加強宣導,並建立多元溝通及經驗交流的模式。林維俊強調,供應商與台新金控互為邁向永續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台新金控要與供應商攜手,一同邁向永續共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