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銀行統籌主辦大同新臺幣44億元聯貸案

2014/06/09

由台新銀行統籌主辦之大同(股)公司聯合授信案,今(6/9)日舉行簽約儀式,由大同公司董事長林蔚山與台新銀行總經理鍾隆毓代表簽訂合約,大同公司總經理林郭文艷以及尚志資產總經理張益華亦親臨簽約現場致意,表達感謝與祝福。

鍾隆毓表示,本次聯貸案為新臺幣44億元4年期聯合授信案,由台新銀行統籌主辦,共同主辦行包括星展銀行、合作金庫、第一銀行及全國農業金庫,參貸行包括華南銀行、彰化銀行、臺灣企銀、兆豐銀行及臺灣土地銀行,共計10家銀行熱烈參與,最終聯貸案總額度以新臺幣44億元圓滿結案。

林蔚山指出,2014年第一季大同轉虧為盈,稅前獲利達新臺幣9.27億元,主要為大同本身在調整產品結構、朝高附加價值產品發展,毛利率提升,且受惠於重要子公司及轉投資公司如中華映管、綠能科技獲利能力改善及尚志資產、精英電腦持續挹注收益。展望今年,大同在本業及轉投資均可望有亮眼表現。

本次聯貸由尚志資產擔任連帶保證人,聯貸所取得的資金,主要作為償還金融機構借款,並充實中長期營運週轉需求,藉此達到資金來源穩定以及財務結構穩健。本聯貸案在大同前景持續看好下,受到金融界的肯定與支持。

林蔚山認為,在本次聯貸案中,台新銀行的專業與服務,在企業客戶資金需求及財務規劃上,發揮得淋漓盡致。鍾隆毓除了對客戶的肯定表示感謝之外,也承諾未來將持續提供全方位的優質服務,以發揮金融業的最大價值。

大同1
大同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