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學堂
投資的第一步

想要向前衝,先訂個目標!

理財試算體驗

人生的過程中當經歷到不同人生階段時,會面臨不同的理財目標及需求,為了達成你的理財目標,你必須擬定投資計畫,這幫助你決定未來需要賺取多少錢,或是多少年報酬率的投資方式適合你。

選定理財目標,才能找出正確的投資方向

旅遊基金
預估預算:5~20萬

環遊世界是許多人一生的夢想,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之外,安排出國度假放鬆身心也是許多上班族紓解身心疲勞的好方法,現在就規劃一個犒賞自己又具紀念價值的深度之旅吧!

購車基金
預估預算:50~200萬

隨著科技的發達及進步,時下新車的造型及配備愈趨流線及精緻,擁有一台頂級又拉風的新車,相信是許多人的夢想。但如何在不過度擴張個人信用的條件下購得新車,才是聰明上策!

結婚基金
預估預算:50~80萬

要邁入甜蜜的2人世界前,對攜手共創美滿家庭生活必定充滿期望,從準備拍婚紗照、婚禮喜宴、度蜜月…到安排/佈置兩人的新居都需要兩人一起提早規劃及準備。

留學/創業基金
預估預算:100~200萬

在當今升學壓力及工作環境競爭的情形下擁有一張國外學校的文憑已是許多進入大型企業的基本條件了;相對來看,也有不少人在工作環境愈趨競爭的情形下,利用小本資金自行創業的意願也愈形提高。這部份的基金準備是為了儲備您的個人競爭優勢,建議您隨時都應有此類基金之準備。

購屋基金
預估預算:100~300萬

利率逐年下降,讓許多無殼蝸牛都能一圓”成家”的美夢,的確,擁有自己的”屋”可讓個人及家庭都擁有一份歸屬感,有購屋計劃的您可在利率處於低檔時慎選合適的住宅進行購買。

子女教育基金
預估預算:1,000~2,000萬

面對學雜費年年調升、工作背景要求高學歷的高度競爭時代下,每位家長都會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贏在起跑點。子女教育基金是一筆長期且預算龐大的準備金,如何讓您的孩子無後顧之憂地進修基本學業,培養優異的第二專才,拿到最高文憑,是身為父母不可忽視的課題。

退休基金
預估預算:1,000~2,000萬

辛苦了大半輩子,總希望到了退休時能好好地享受人生,繼續擁有健康且高品質的退休生活。面對通貨膨賬的壓力,儲備具增值特性的退休基金絕對是現代人不可小覷的理財目標。

請選擇您想要知道的內容
請設定試算項目(金額幣別:新臺幣)
投資金額
投資期間
年報酬率
期末金額
請選擇您想要知道的內容
請設定試算項目(金額幣別:新臺幣)
每月投資金額
投資期間
年報酬率
期末金額
請選擇您想要知道的內容
請設定試算項目(金額幣別:新臺幣)
投資金額
投資期間
年報酬率
期末金額
開始設定屬於自己的觀察基金
  • 此區計算數值僅供理財參考,並未加計任何可能產生的手續費用。

  • 任何投資皆有風險,購買產品前請先詳閱該產品之相關說明文件。

  • 計算出的金額為概算數字,並未考量每日複利、物價膨脹率、浮動利率及風險係數等數字,也無保證和實際投資狀況相符。

  • 需投資金額與投資期間將隨預期報酬率假設之不同而改變。

  • 計算出的期末金額僅為假設情形,實際投資環境及經濟走勢有可能受國際金融局勢變動、國內外政治及經濟變化、股市之震盪等因素影響,而無法達成投資目的。

  • 定期定額投資人因不同時點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基金以往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投資人應慎選投資標的。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