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台灣之光!一歲數位金融品牌Richart勇奪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2017/08/17

世大運還沒正式開跑,搶在體育界新的台灣之光誕生前,金融業就領先產生了台灣之光!上市才滿週年的數位金融品牌Richart用創新想法加入敏捷式開發,橫掃國際17個大獎,才剛獲得IDC(國際數據資訊)「數位轉型綜合領導者獎」,近日再傳捷報創下台灣金融界紀錄,榮獲德國紅點(Red Dot Award)“紅點傳達設計獎(Communication Design 2017)”,成為為台灣首家獲得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的金融業。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德國紅點設計獎為世界四大設計獎項之一,今年共計有8051件作品角逐傳達設計獎,全球也僅有748件作品獲獎,Richart可以獲獎也為台灣增添了國際能見度。評審肯定Richart和「銀行不一樣」,用簡潔有設計感的APP介面,重新定義銀行客戶的使用體驗,將原本各自獨立的「存款、信用卡及投資」服務做整合,徹底顛覆年輕人對銀行APP複雜、不好看、難操作的既定印象;集客力十足的行銷活動傳遞著Richart有趣好用的品牌精神,也成功吸引非常多的民眾青睞並帶動網路論壇熱烈討論風潮。

台新金控個金事業群執行長尚瑞強表示,銀行提供給客戶的服務必須符合法令規範,但現在的年輕人追求的是快速、簡單跟有趣,為了同時符合這兩個要求,Richart秉持「簡單的給用戶,複雜的留給自己」的初衷,藉由舉辦上百場的使用者座談會,面對面瞭解用戶的想法,將年輕人的創意想法轉化為實際的線上功能,利用敏捷式開發簡化開發作業流程,並在系統上線後,持續傾聽使用者回饋,讓使用步驟精簡再精簡,快速進行優化調整,體驗過Richart的用戶都會說「哇!這一點都不像銀行做的APP」,且很快的就成為愛好者。

富有新意的Richart行銷活動也常引起網路論壇或PTT的鄉民們高度討論,除了以「遊戲」的方式創造活動驚喜外,和多位社群精神領袖共同製作有趣又富有創意的影片也讓年輕人捧腹大笑,留下深刻印象。Richart在經營LINE官方帳號也持續突破同業紀錄,不到半年時間吸引超過320萬粉絲加入,結合網路紅梗“黑人問號”或“醒醒吧你沒有女朋友”的Richart LINE貼圖使用次數更突破8千6百萬次,是一般企業貼圖的一倍。

為了讓更多年輕人體驗Richart的便利,Richart即日起到12月31日推出『 Richart 吉友出租』網路活動,只要登入活動網站並完成指定任務,除可獲得任務獎項外,還有機會連續6個月抽最高NT$10,000元獎金及超療癒Richart杯緣子系列等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