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銀贊助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首登東京三得利音樂廳 串起臺日友好交流

2024/03/11

台新銀行長期致力推廣藝術文化,全力贊助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登上日本東京三得利音樂廳(Suntory Hall)進行慈善公演,創下首度有臺灣管弦樂團登上⽇本古典⾳樂最⾼殿堂三得利⾳樂廳演出的重要里程碑。上周六(3月9日)於三得利音樂廳登場的台北愛樂《Blessing〜改變世界的音樂》慈善公演,以「祈」作為主題,為受日本強震影響的人們祈福,並結合臺日一流音樂家的創作與演奏,以及臺灣國寶級的「華洲園布袋戲團」跨界共演,帶來磅礡動人的精采演出,令現場逾千位聽眾讚賞不已,促成臺⽇⽂化藝術交流新篇章,增進雙邊友好情誼,台北愛樂管弦樂團也再次成功透過⾳樂外交,讓世界看⾒臺灣優秀的軟實⼒。

 

此次慈善公演,特別請到大阪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家森下幸路,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同臺演奏日本名作曲家外山雄三作品,更邀請「華洲園布袋戲團」跨界共演由「媽祖傳奇」樂曲,再現臺灣重要民俗信仰海神「媽祖」乘風破浪、救人苦難的磅礴與悸動。台新銀行法人金融事業總處執行長林淑真表示,音樂是國際共通的語言,感人的樂曲可以豐富生活與心靈。多年來台新藉由持續參與、支持各式音樂饗宴,為國內、外知名音樂表演者打造演出舞台,讓臺灣民眾在自己國家就可一睹國際一流的演出,也讓國際看見臺灣對於音樂的喜愛與支持。此次,台新很榮幸能擔任主要贊助者,由台新銀行暨東京分行攜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共同促成台北愛樂管弦樂團與國寶級掌中戲的跨國及跨界演出,並登上有世界最佳音響美譽的東京三得利音樂廳,這除了是臺灣藝文界的重要大事,也是臺日雙方相當美好的一次交流。

 

在藝術文化層面之外,台新也積極拓展日本佈局,台新銀行繼2016年率先至日本東京設立分行,因應台積電赴日投資,臺日產業、人員交流加深,今(2024)年新增設立福岡支行,預計4月23日正式開業,提供包括企業放款、企網銀及不動產融資等服務,以專業優質的金融服務,協助臺日各面向交流往來,也趁勢掌握日本半導體及高科技產業聚落商機。

 

20240311_台新銀贊助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首登東京三得利音樂廳 串起臺日友好交流_新聞照

台新銀行贊助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於39日登上日本東京三得利音樂廳(Suntory Hall)進行慈善公演,出席貴賓駐日大使謝長廷(左四)、台新銀行金融事業總處執行長林淑真(圖中)、日台交流協會理事長谷崎泰明(右四)、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創辦人賴文福(右二)、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文化基會董事長陳威中(左三)、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文化基會董事曾照嵩(右一)、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團長李羅權(左三)、東亞樂派論壇主席張武修(左二),以及旅日台灣作曲家陳維斌教授(左一)(圖為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