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觀點

Wed Apr 15 06:00:00 CST 2020

肺炎黑天鵝撼全球金融市場 台新銀籲審慎因應

(2020/04/14) 新冠肺炎疫情黑天鵝持續肆虐全球各國,各主要金融市場皆造成金融海嘯以來最大震盪,各國政府為因應疫情衝擊,紛紛採取降息、推供企業紓困、減稅等寬鬆貨幣政策和創紀錄的財政刺激計畫,以重振市場信心,此波疫情雖延緩民間消費及企業生產,預料未來疫情受到控制後,原遞延之消費需求與企業產能將會迅速回升,市場普遍預估今(2020)年下半年全球GDP將逐步回復至成長軌道。新冠肺炎疫情黑天鵝事件,確實增強今年全球財政與貨幣政策雙軌趨勢,針對此次金融市場回檔修正,台新銀行建議民眾布局具備評價面優勢及價值修復潛力的投資級債券,並審慎面對理財投資才能適時避開危機,進而掌握未來潛在機會。

 

受疫情影響民眾雖會減少外出機會,但投資理財可不中斷,台新銀行建議民眾宅在家中時,可善用該行提供的各項數位金融服務進行資產配置調整,才不會因疫情而打亂理財計畫。台新銀行網路銀行領先同業率先推出的海外債券交易,免除臨櫃下單限制,簡單三步驟即可完成交易,是喜歡固定收益、偏好領息民眾的好選擇;而小資族可善用「e級Bond」專區投資精選國際知名債券,低門檻僅需面額5,000美元即可投資,輕鬆入手無負擔。至於想要聰明加碼,又不想押注單一產品的民眾,則可以考量「台新智多新」智慧理財平台提供適合的攻守兼備、多元投資組合建議,透過定期檢視,持續汰弱留強,以掌握市場契機。如民眾偏好特定標的,想逢低進場,則建議可以透過台新銀行行動、網路銀行「定期定額」進行基金規律投資,不但有機會降低整體持有成本,更可藉由長期複利效果,享有較高的獲利機會。此外,除了理財投資外,台新銀行也建議民眾防疫期間應注意身體健康並適度增加健康險,以彌補如因疾病產生的醫療費用、或住院時收入損失的財務缺口。

 

台新銀行財富管理秉持「專業領航 認真守護」的精神,積極提供各類型創新的金融服務,期望協助民眾於防疫時期,也能透過數位金融通路服務隨時隨地做好理財規劃,以因應市場變化,持續動態調整資產規劃,朝著理財目標邁進。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