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觀點

Fri Apr 12 10:38:00 CST 2019

樂活退休生活 從安養信託開始

面對高齡化及少子化的衝擊,您做好退休規劃了嗎?

臺灣已邁向高齡及少子化的社會,主管機關除希望藉由「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讓高齡長輩可以獲得優質的退休生活外,亦借鏡其他國家的監護信託制度,一同保障高齡長輩的財產安全。

 

如何避免辛苦打拼多年的積蓄遭受他人覬覦或詐騙,又可享有高品質的退休生活,成為國人不可忽視的重要課題,值得欣慰的是國人樂活退休意識逐年抬頭,除善用相關理財策略外,並規劃安養信託提供退休生活另一層保障,確保退休財產「專款專用」,獲得適宜的安養照護,不僅可安心終老,亦可降低親屬間財產紛爭的發生,最終緩解快速老化的社會問題。

 

台新銀行用「愛」及「專業」全心全力守護客戶的財產, 並依客戶多元的需求,量身訂做信託契約,如有以下情形,可考慮使用安養信託確保老有所依:

  1. 年事已高或有失智之可能:透過安養信託「專款專用」的特性,搭配信託監察人監督受託銀行,及指示給付相關醫療費用,使財產更有保障。
  2. 計劃於年老時住進安養機構:可透過安養信託由受託銀行定期定額撥付款項至安養機構,降低日後管理金錢的困擾。

 

真實感人的信託規劃案例~子女孝心透過信託  守護長輩安享晚年

 

客戶林老先生已屆齡65歲,因大兒子旅居國外,小兒子在台事業繁忙,無法在旁照顧爸爸,且顧慮爸爸的積蓄再遭有心人士詐騙,故小兒子希望透過信託來保全爸爸的財產。為此,林老先生成立一個完全自益的金錢信託,由小兒子享有運用決定權,惟提前解約則須林老先生及小兒子共同行使,並約定每月依憑單據支付安養機構費用,另不定期的醫療費用則由小兒子單獨行使提領支付,達到信託「專款專用」的目的。此案成功運用信託替林老先生守護財產,保障日後生活無財務匱乏之虞,亦防範高齡長輩受詐騙集團的欺騙,進而蒙受金錢損失及心靈傷害。

 

台新銀行長期致力推動「安養信託」,除制式契約外,亦依客戶的多元需求量身打造信託規劃,協助客戶保全財產,並支應自身醫療及長照費用,亦可避免家庭發生不當的財產爭訟。台新銀行希望能透過「安養信託」,一同與客戶打造樂齡退休人生,若有信託需求可洽台新銀行全國各分行就近詢問及辦理。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