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觀點

Thu Jun 03 09:00:00 CST 2021

疫情告急,全台三級警戒,台新銀推線上海外債券交易服務

(2021/05/19)

      在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下,台灣也面臨相當大的考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05/19),全國正式進入三級警戒,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內,人民的食衣住行將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也使得部份金融商品交易可能較不方便,去年(2020)6月起,台新銀行為了滿足民眾投資需求,提供線上投資海外債券交易服務,只要透過台新銀行網路、行動銀行即可購買,即使民眾在家也能享受最便利的債券交易服務。

      海外債券屬固定收益的金融商品,一般而言,除非產品說明書有特別的規定外,債券發行機構在未發生信用風險及匯率風險的情況下,有著「固定配息、到期面額還本」的特性,信用評等愈高,相對違約率就愈低,在這全球混沌不明的投資氛圍中,高評等債券扮演相當重要的安定角色。去年至今,全球接連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近期亞洲國家更是疫情重災區,復甦之路將不平衡,升息的腳步也因此放緩。過去40年來,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由1981年的15.8%至2021年的1.6%(詳見下圖),利率向下的趨勢相當明顯,投資人「鎖利」的心態也顯而易見。海外債券標的琳瑯滿目,針對保守穩健型的投資人,可以挑選較穩定的全球知名企業債券,包括大型電信媒體業、科技業或消費相關產業的公司債,透過台新銀行線上海外債券交易服務,讓民眾在家就可以一站購足各產業、天期、評等的海外債券,為自己打造一個量身訂作的債券投資組合 。但最重要的,投資人還是要衡量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詳閱產品說明文件,才能為自己挑選出最合適自己的投資標的。

chart1_202106

資料來源:Bloomberg;凱基證券彙整;2021/5/21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