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評機構惠譽於2019年10月8日撤除麥當勞信評

2019/10/09

惠譽於2019/10/8將麥當勞公司(McDonald's Corporation)的信評撤除。

 

信評撤除或反映麥當勞與惠譽解除服務約定所致

 

惠譽撤除信用評等前再次確認麥當勞長期信用評等BBB以及調降長期發行人違約評級至F2(註:原評級為F3,調整因素在於惠譽變更了此項目的衡量基準與門檻,並非麥當勞出現了顯著的財務變化)。

過往信評機構撤除信評3大情境:(1)缺乏資料或發行機構不願意提供相關資訊、(2)發生重大重整、破產 、併購或是債務到期、(3)發行機構與信評機構解約。根據此次事件的發展以及麥當勞營運概況未出現顯著變動,解除信評應為麥當勞單方面與惠譽解除關係所致。

 

惠譽對麥當勞的整體分析多偏正面:

•      受惠於營運策略『Velocity Growth Plan』利用行動裝置軟體強化點餐、送餐的服務,以及『Experience of the Future』店面重新整修的成效,顧客消費體驗有所優化,料將刺激營收成長。

•      美國境內市佔率已趨穩穩定(亦為最重要市場,佔營收36%)。

•      營運模式轉以加盟授權為主,改善成本結構並促進獲利能力。

•      惠譽認為麥當勞的EBITDA毛利率將能在2021年朝向54%邁進。

•      具強悍的現金流創造力,預估每年能夠創造至少10億美元的自由現金流。

 

資料來源: 凱基證券、台新銀行整理 as of 2019/10/9

 [提醒您,以上訊息僅供參考,詳細內容請以其官方資訊為準!]